close
2008 11月11日




昨天土星中午打電話給我
其實通常土星上班很少會打電話過來低
(因為大部分他都很忙碌)
所以中午會接到他的電話是很少見低
土星很鎮定的說.....chao去世了
chao是土星從小就養的狗
是一隻米克斯...但是很可愛優
很乖的一隻狗,不吵鬧...
尤其是當土星家又增加了一隻米克斯ryo
chao不但沒有欺負他,反而很照顧他
ryo是一隻被遺棄在山上的狗
當時是土星他們家到阿公阿媽山上家玩的時候
發現的,當時ryo非常瘦小...快要餓死似的
所以土星家就又多增加了一個成員
之前去日本低時候下午還會跟土星
帶著他們到田裡附近散步....

前年ryo走了,因為突然的生病,
送到醫院住了一天,還是回天乏術...
chao似乎也感受到ryo的離開
自從ryo離開後,chao開始視力跟聽力開始退化
不再像以前那樣活躍
加上chao其實已經很老了,
所以土星一直覺得chayu也許也差不多了

昨天晚上土星很晚回來
正在擔心的我....
結果土星一回來,眼睛已經佈滿了淚水
看過土星的人應該也很難想像那麼大隻看起來像黑社會的土星
居然再我面前像小孩子一樣一直哭一直哭
土星說他實在忍不住了
他憋了一天,
當他在工作時得到這消息時,
就已經無法專心於工作上了
他也試這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想
但是當他一個人做電車低時候
一個人低時候,就忍不住了
我只能不斷的安慰他,
看他這樣我都也掉下了淚水
他一直說他好後悔,好後悔以前有時候罵他
他好後悔沒多照顧他
他好後悔沒幫他說洗澡

小時後我也養過狗,都是短暫的
原因不外乎是親戚們的家裡空間比較大
或是爸媽絕低太臭,所以讓給別人養
所以我真的沒感受到當狗離去我身邊的話,是什麼感覺呢

但是因為土星因為chao我感受到了
chao對土星來說已經不是一個寵物了
是家人...是一個從小一直陪伴他的家人
這也難怪當家人離去身邊時,土星會如此難過

睡覺的時候
土星突然問我
chao現在應該見到ryo了對不對
他們應該玩在一起了吧
我回答...恩一定押
他就恩的一聲...很滿足的睡著了
動物跟人的感情真的很微妙
不同的動物卻聯繫著家人般的感情
我相信chao再土星家的時候也感受到自己很幸運被土星家照顧
就像是我也很開心能遇到土星這一家人,也很感謝他們對我的照顧

希望土星能快快好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