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1月8日
Patchwork 這次花老師傳授的是刺繡教學
刺繡,一直以來“刺繡”這玩意,我腦中就會浮現一個非常典雅的傳統婦女,然後手捧著布,
一針一線來來回回的刺出來美麗的花,草之類的圖樣
如果這時候在放首中國古典歌曲,肯定超應景!!

不過-不過--不過---,我現在可沒這種高超功夫,菜鳥當然是要從簡單的學起~~
所以花老師這次教的刺繡真的就是簡單上手,只要記住好針扎的前後順序....非常之簡單
而且這次的刺繡我想應該算是美式風格,屬於簡單,可愛的~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 10月28日
開心開心!!!Gugo的零錢包在這禮拜一後,正式啓用
感謝花老師的用心教學,還有花老師專業裁縫機的後製
不只Gugo開心,終於可以捨棄他那破爛不堪的零錢包,
我也莫名的感動呀,我居然做了個零錢包~~~
雖然完成後,我自己在獨自專研之前縫紉的總總步驟...糟糕!!!好像都還給花老師了
完 完 全 全 沒有印象呀~~~
噹噹噹噹!!!男用花癡手工拼布零錢包首度登場
 
Q不Q~~~我整個也好愛優!!!
可惜開頭的紅 白 綠 的拼塊,紅色被吃掉了一點點,因為我原本是想要用來代表義大利國旗(Gugo愛Italy)
接著原本這禮拜的課程,花老師要教我刺繡~~
但是一時忘記工具到哪去了(花老師道具太多)
所以我們打算下一堂再開始
而這一堂花老師則教了我quilting的另一個小花招"yoyo quilt"
反正沒事的時後就可以做yoyo,他可以用來做墊子,或是裝飾用....
除了在花老師教室縫了幾個yoyo~花老師還給我了很多小圓回家做~~
沒想到Gugo這禮拜學校超多報告要交,所以Gugo讀書低時候,就是我的yoyo time....
 
這禮拜的功課,我完成了優!!!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20058.jpg
2011 10月22日
 
THIS WAY!!看著天空深呼吸....很多煩惱的事情,其實可以因為一個深呼吸,大力的吐出穢氣
可以讓身體整個通體舒暢~~看看天空的變化,跟大自然融合,會不自主的得到身心愉悅
只是人越來越忙,往往忽略了周圍免錢的紓壓劑
或許我這個不知道未來又會在哪裡的鄉下人妻,更會想珍惜當下的美好吧~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 10月20日
前幾天我的Dear Ann 朋友來日本探望一下我,這五天的陪伴真是開心~果然有朋友真好
好久沒有這樣跟朋友大血拼的感覺了,可惜時間太短促
話說這禮拜patchwork的進度,除了將之前的杯墊系列完成最後一枚之外,
Gugo嚷嚷著說他的零錢包已經到了爛到不行的地步,我想這是個暗示....
所以請花老師給我上個零錢包教學~
說實在的我以為拼布有了個基礎後,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縫縫補補,
不過看來還是有一門學問....不同的形狀不同的作品有不同的縫紉方式
而且必須說一下,這幾天的縫縫補補,拼布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抒解壓力的好興趣
我也很訝異,我居然還沒玩膩~從小凡事必是保持著三分鐘的標準原則
難道真的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對事物的毅力也隨之增加嗎....如果是,那這也算是老的一個好處吧~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 10月10日
中華民國國慶,祝台灣生日生日大快樂囉!!!
話說這幾天Gugo一直想要嘗試試做他所謂的idea~南瓜起司蛋糕
應該是說最近他最拿手的菜就是蒸煮蔬菜,其中的一像蒸南瓜,因為極度受谷家的歡迎,
讓他信心大增.....就開始想要搞一些南瓜類的料理,
加上自從我五月回台灣試做乳酪起司蛋糕,整個很得吉爸吉媽的欽睞,
之後也將食譜傳交給了吉媽,
不妙的是,吉媽是出了名的憑感覺大師,所以履試失敗.....這段期間,不知道他們吃了多少個失敗之作
不過他們還是非常有挑戰精神,抱持著國父十次革命的精神.
做女婿的Gugo看不下去....為了要增加他們的信心,想說來試試別種口味,
若是成功,可以在多分享給吉爸吉媽,不然我怕他們吃到原味吃到吐,
希望可以增加他們的士氣!!!
所以昨晚我跟Gugo晚上十一點多開始著手我們的南瓜起司蛋糕之路
因為是南瓜,所以我們都覺得這次的吉利丁份量應該可以不用多,
照食譜的8g我們只用了5g,想說澱粉類應該結塊起來沒問題的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20033.jpg
2011 10月5日
 
昨天才下了一整天的雨,今天一早卻差點被太陽公公晒醒,
中午12點,我房間外出現了一個訪客,
(其實前幾天他也在晚上時間拜訪了我一下,可惜當下來不及拍到他的身影)
我整整的觀察了他好久好久,其實這就是我喜歡鄉下的原因,
曾幾何時,我可以像個小孩子一樣,好奇著大自然帶給我的訪客,靜靜的觀察著
這跟我在台北的生活差個十萬八千里,但也因為有這麼大的差異,讓我更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珍惜他
我實在該覺得自己很幸福,可以擁有兩種生活,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20019.JPG
2011 10月5日
挖~~2011年了,我多久多久多久沒有清理這裡的灰塵跟蜘蛛絲了~~

去年跟今年發生太多事了,又加上好一陣子一直在FB上打混,
趁最近有那麼點清醒的時後,又有那麼點想要窩在自己的小空間小世界裡,
來update最近的瑣事~~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 5月8日
話說黃金週,愛陶器的公公,邀我跟谷哥一起去看陶火祭
陶火祭的地點在茨城笠間的藝術森公園
笠間就像是台灣的鶯歌一樣,
而陶火祭也就是陶器的祭典
祭典的場地非常之大,五月的天氣又剛好很舒服
要是時間夠允許的話,我真低很想躺在草地上野餐說
 
陶火祭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五點都有節目,
很多家庭還會帶帳篷來打算一整天都待在森公園,
也不用擔心沒吃低,陶火祭的祭典,除了各式的陶器販售,還有很多小吃攤位
 
帳篷裡的人睡翻了....好一個黃金休閒時光呀!! 
陶火祭所販售的陶器有很多種不同的樣式幽,好多都好特別好可愛,我都想搬回家說!!
 
 
日本人真的很會用祭典這玩意
連吃的都很特別....猜這是啥玩意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 5月8日
經過了黃金週,我又被養的肥胖胖了啦,
加上四月底ann&ally來日本玩...我也跟著他們吃吃喝喝,
捏著自己肚子那一坨肥油.....真低想哭呀......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0 4月14日
粉紅的櫻花季節就要過啦,人家我宅女歸宅女,
還是有去應景一下低啦,
白天的櫻,夜晚的櫻.......都去朝聖過了
日本的櫻花真低美,原本以為今年比較冷,會晚開,
沒想到天氣忽冷忽熱低,今年的櫻花還早開了呢!!
過完寒冷的冬天,春天真的就不一樣,
當妳看到公園,橋邊滿滿的人,
還有櫻花樹下,舖個野餐布,不管是情人,家人,
大家野餐,飲酒,聊天的情景.....嗯,這時就知道春天真的來了!!!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 3月30日
都要春天了,日本還冷翻了,
上禮拜回去,還下雪勒.......台灣現在應該很涼爽吧??
每次看其他日本太太們享受種植物的樂趣,就好羨慕壓,
在東京的小火柴裡,可憐低我,沒有陽台,
又或者是說我跟植物們沒緣,就算想說來種個室內低,
照樣逃不過我低魔手,..........可憐低小植物們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0 3月16日
最近天氣,時好時壞低,聽說台灣好像也很不穩定....
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小心感冒壓!!
上上禮拜,我跟谷哥到超市屯了很多貨....
是什麼讓我們買成醬????
 
沒錯就是百事可樂,我們幾乎只要去超市都搬個兩三罐
喝到快脹氣了....
碳酸飲料幾乎都只喝可口可樂低我們,並不是突然想換口味,
原因只因為我,是低是我,我想收集磁鐵們!!!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