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5月8日

我回來啦~~
結束了黃金週,感覺假還放不夠多
(哈,這句是幫土星說的)
日本黃金週這是我第一次過到
土星總共放了6天假
(要不是簽證關係,目前不能離開日本,不然還真想回台灣一下)
土星他爸,早早之前就已經計畫好
打算全家來個~~仙台2天1夜之旅
仙台聽是聽過,在哪原本還真搞不清楚
查了一下原來在宮城縣,日本的東北

5月4日,一早全家就啟程出發
土星說一定會大塞車,尤其是這次日本政府還來個過路費大打折
不管去哪都只要日幣1000
原本去仙台應該是要花過路費日幣7000的
所以這次的日幣1000,土星媽直呼不可思議
果然一路上好像台灣過年返鄉大車潮一樣
走走停停的....這時候我跟土星媽的工作就是睡
反正這次旅行,駕駛就交給為土星爸,土星,土星弟三人輪流
我跟土星媽,就是睡,休息站撒尿,吃,上車再睡...
這個攸閒時光,我跟土星媽可是好好把握低勒

土浦---仙台,一般來說車程約3~4小時,
這次因為塞車所以大概優6小時吧.....
到達目的地,首先呢!!當然先找個地方解決午餐
我們先到了仙台城跡,想說內部應該有餐廳
果真,不過只有一個類似下午茶兼用餐的餐廳
準備用餐時,不幸的,服務人員說啥飯用完了,
所以新的還要煮個30分鐘
把握時間的我們,除了我大家決定都吃義大利麵
而我呢很不要臉的點了兒童餐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可以很自然的點兒童餐
在日本,點兒童餐就會很害羞,
土星還跟店員確定一下有年齡限制嗎)
不過事實證明,我點兒童餐是對的,
我的兒童餐什麼都有,只是size都小小的,
所以就連飯,他們也可以先提供給我

日本餐廳的兒童餐,上面都會插個小旗子,挺可愛低
我的兒童餐包含了,蛋包飯,漢堡肉,炸蝦,三明治,蛋糕,洋芋片
比起土星他們的義大利麵,豐富許多
土星媽一直說如果他不是歐巴桑臉的話,他也好想點

結束午餐.....我們就到城跡附近走走
我這個外國人看也看不懂,也沒做功課
看來看去就是一些武士們,將軍的雕像,
然後有廟就給他拜一下,求個平安
看來我還是對吃的比較有興趣,哈哈!!
要來仙台之前,土星爸就一直跟我說仙台有名的是牛舌,
我整個超期待的,牛舌我來囉!!
牛舌是我跟土星去燒肉店必點的一道,也算是我在燒肉店的最愛
果真就連城跡附近的店面都可以看到牛舌的招牌
土星媽買了牛舌包子給我們嚐嚐
內餡是碎碎的牛舌,不錯吃,不過當然沒有一片吃的那樣好口感
我期待晚上的牛舌囉!!



到了飯店,卸下行李,就出發去尋覓晚上的餐廳囉
首先先到的仙台的一條牛舌通(牛舌街)
結果....搞啥押,每家店都給我大排長龍
基於大家都有點疲憊的狀態,實在不想花費時間來等候
決定放棄牛舌街的餐廳,反正這應該是給觀光客低,
搞不好其他地方有更好低....
找到了一家,等個15分鐘後,我們就入座啦~~
(每次我都會想日本人好像很喜歡排隊等候,比較沒像台灣都會先跟餐廳訂位的感覺)
當然一定要先來個啤酒乾杯的啦~~~
再來就是牛舌啦和一些小菜們
不知道是不是太餓,還是一家人出來吃飯,每樣東西都覺得好好吃優
除了第一道,花枝捲是店內service外,
第二,就是仙台牛舌啦~~~牛舌太愛你了!!
第三,是屬於一種貝類生食,這個只有土星爸媽愛,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不知道感覺有花低味道
第四,炸小章魚,這在台灣應該還漫常見的
第五,烤花枝
第六,牛肉起司沙拉,好吃,但是我們都覺低份量太少了啦,變成開胃菜低樣子
第七,炸湯豆腐
第八,納豆起司酥
每道菜,都不錯吃.....店內的每個桌子還有很特別的調味鹽

吃飽後,在市區走走....仙台也算是日本的大城市
凡是有看過日本fashion雜誌的人
街道fashion往往會分類為,東京,大阪,仙台,名古屋,...等等的區域
所以仙台的人也很流行低優....下面是晚上的仙台市區
........................................
第二天往沿海的仲卸魚市場出發
生魚片們,我來囉~~
哇~~~像個大倉庫的魚市場,每個海鮮都是活的新鮮的,迫不及待了啦
土星跟土星弟還當場吃起現開的牡蠣生蠔....
(我個人不敢吃,但是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應該真低很讚吧...多吃吧,補身體!!補身體!!)

市場裡,還有一小小的地方是提供購買海鮮的客人坐下來吃的地方
每段時間都會提供飯,每個人日幣300,然後直接坐下來當場吃你在市場裡購買的東西
生魚片最棒的當然是現殺現買現吃囉
新鮮的生魚片,海膽,干貝,鮭魚卵....ㄏ歐,太下飯了啦...嘴巴停不下來
土星還說這是他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海膽,我分不出來,只知道好好吃
吃飽飽後,前往日本三大美景之一~~松島
松島位在在宮城縣中部,
松島灣沿岸以及松島灣上大約有260個大小島嶼組成的島嶼群
所以遠處你可以看到海上有很多小小冒出的小島嶼
也因為小島嶼阻擋了海浪,松島的海很平靜,
缺少了海浪的沖刷,沿岸的海比起其他日本地區的海,松島的沿岸海變的比較不乾淨
附近有著名歷史悠久的禪宗寺院,寺院周圍佈滿高齡的老樹們,每株都高大茂盛
走進去有森林浴的感覺,我想夏天應該很舒服吧~~



松島沿岸附近有一整條的觀光街道,賣當地著名的小吃
我先來一支黑芝麻霜淇淋....有點甜,不過很軟,配黑咖啡應該很不錯
再來是我不知道中文要叫什麼的食物,就是常常在火鍋料可以看見的東西
用魚餡做的食物,有炸的還有烤低....我很愛吃這種東西
炸的跟烤的口味都一樣,除了長相不同,口感也很不同
炸的咬起來很像豆腐很香,烤的則是外面酥酥裡面倒是有吃考棉花糖的感覺,軟綿綿的
比較起來我比較愛炸低(中間是炸的,土星一手拿炸的另一手就是烤的)


看完松島美景之後.....也差不多回家啦.....又要來個6小時高速公路之旅
所以也就是6小時睡覺時間....哈哈
中途去的兩三個休息站,在福島縣的休息站解決晚餐
吃的是福島的拉麵.....土星說福島的拉麵麵條很有名,雖然這碗看似台灣的清湯麵
不過湯頭還艇濃郁的....麵條很Q....
在休息站可以吃到這種拉麵...覺得很不錯了說,有滿足到
還買了個福島做的大布丁(超好奇這布丁的,480g的大杯的布丁,吃起來不知道如何)
這次的仙台之旅....雖然只有兩天...但是行程滿滿滿...
該玩的,該看的,該吃的都完成啦
而且是跟土星一整個家人...大家都很珍惜優...
看到大家都很開心,這就是這次旅行的目的了
我期待下次的連休假期...麻煩土星爸計畫下次的旅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