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6月2日

下了好幾天的雨 禮拜ㄧ太陽公公終於冒了出來
最近跟土星一直在尋找可以放電腦低小桌子
雖然家裡目前已經處於快沒地方走路低狀態
但是我可不想每天趴在地上打電腦打到腰酸背痛低說

話說這新電腦iMAC 現在使有起來有漸漸給它習慣了
原本還是比較喜歡用PC的我
最近使用到視訊跟聽音樂 不得不說iMAC的好話
喇叭的音效跟視訊的畫質 使用起來真低是一種享受押
..............................
星期日 土星的爸媽來東京 主要是要來看阿修羅展
再來就是順便帶一些生活用品給我們啦
想當然我跟土星也一同參與阿修羅展的旅程
阿修羅........這種佛教東西我真的不是很懂
每個對我來說都是釋迦眸尼 每個長得都好像
所以沒有宗教信仰的我 對這展覽其實不是很有很大的興趣說
還偷偷低跟土星說 那我可以去旁邊的動物園嗎


阿修羅展 展於東京國立博物館 地點於上野
原本以為下雨天應該不會很多人
沒想到這展覽真的很受日本人的歡迎耶
速速買完票後 還要花個30分鐘排隊進場
(入場票為日幣1500)
拿到手中的票後 其實心中一直有疑問
阿修羅我一直以為是泰國的四面佛那邊低
怎麼上面寫個國寶
土星還說這些東西是在奈良運來東京展覽低
所以是日本低囉
這時候就自以為的搬出國中學的哩哩落落的歷史
甚麼大乘小乘的佛教低 反正押宗教就是這樣傳來傳去
所以也就沒多問了

好不容易進場後 土星爸還特別去租了耳機的響導給全家
原本貼心的想租看看有沒有中文的給我帶
殘念的是抱歉優 沒有提供中文也沒有英文
所以只好展開我瞎子摸像的旅程吧

館內人真低是可以用爆多來形容
一堆人貼在櫥窗 移動速度又給它極度的緩慢
我這矮子只好把握每個人群中 中間的縫隙 來好好欣賞國寶們
一開始就是一些水晶 錢幣 碗 金箔 等等等的物品
都是好幾百年前的東西 全都是在奈良所挖掘出來低

再來就是八部眾像 十大弟子的雕像們
每個真的都抹上好幾百年的痕跡 表情也都很生動
不得不佩服先人的技術 這樣的雕像們 居然可以保存的如此完整

看到十大弟子 土星還驚訝的說 十大弟子的耳朵都跟他長的一樣
(ps 土星有一對怪耳朵 有點像是耳骨外翻)
這位先生 我個人覺得勒 你的頭跟他們比較像 光光滑滑 沒有痕跡

主要的重頭戲來了  阿修羅 AShurRa
阿修羅是屬於八部眾像內的一成員
而阿修羅的確從印度傳來的 一般來說  阿修羅是打戰的神
所以阿修羅通常表情都是非常怨忿 激怒 臉為紅臉 牙齒也呈現獠牙的狀態
但是奈良興福寺的阿修羅 表情卻呈現哀怨 憂愁 掙扎的柔情神情
主要是因為阿修羅當時原本要去殺一個和尚吧(有點忘記是要殺誰了)
他躲在後面原本準備要行動 結果聽到那人念經極感化世人的旋律及所有的行為舉止
不由的感動 甚至掉淚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之後居然莫名的感傷和同情起阿修羅
好像似乎也了解到他內心的掙扎似的
果然這展覽 主角還是阿修羅押
就這樣我結束了似懂似無的展覽
訝異的是 我居然覺得很值得 了解為何這麼多人前來觀賞 真的是很不錯的展覽
出了館外 雨也停了 整個空氣意外因為下過雨後而舒服
東京國立博物館 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此展覽將展到六月七日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觀賞優

(PS 因為還沒買讀卡機 所以最近的照片皆為手機照 模模糊糊 請大家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