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11月27日

等等...等等...
是怎樣...這幾天我是變成漁夫了嗎
今天拿出星期一買的鮭魚邊
準備來煎一下
這鮭魚邊肉買的時候就已經用鹽閹過了
所以本來很開心的想說只需要沾一下粉
就可以直接煎了....哈今天真是太容易了
結果要切塊的時候...什麼...什麼...什麼
居然魚皮還有鱗片....天呀...
總不能把魚皮拔掉吧....魚皮是主角耶
煎過的魚皮吃起來脆脆的特別好吃
所以我只好認命的拿起菜刀...刮刮刮...鱗片
事後想想...我還真莫名其妙的居然知道怎麼去鱗片
我想應該是以前有看過吉爸吉媽在處理新鮮的魚
還好我還有那印象....
不過處理魚鱗也是我很不喜歡的
以前聽吉媽說處理完魚要洗乾淨
因為如果魚鱗不小心飛到皮膚上..如果沒看到沒洗掉
人的皮膚就會把魚鱗覆蓋住,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只是一直就對魚鱗有恐懼感...就算在台灣跟吉媽去菜市場買魚時
當魚販再處理於的時候我也會離的遠遠的..深怕被噴到魚鱗
廢話不多說....上菜

酥煎鮭魚邊(不知道要取啥好名字)
A材料:用鹽醃好的鮭魚
B調味料:胡椒鹽,太白粉
做法:1.將處理好的鮭魚切塊,灑上太白粉
         (如果買的是還沒用鹽醃過的鮭魚,可以抹上鹽巴,然後在灑上太白粉)
         2.入油熱鍋...將抹上太白粉的歸於放下去煎,煎好上桌灑上胡椒鹽即可
........................

麻婆豆腐燴蔬菜
A材料:青康菜(切段),茄子(切條),青椒(切條),蒜(切片),豆腐(切塊),蔥(切段)
B調味料:雞粉,太白粉,豆瓣醬,辣椒醬,胡椒鹽
做法:1.入油放入蒜,蔥爆香,放入茄子,之後再放入青椒跟青康菜拌炒
           (放入的青菜,我主要是看冰箱還剩下啥菜來做利用)
         2.放入雞粉拌炒在放入豆瓣醬,辣椒醬,灑一點胡椒鹽
         3.放入豆腐,再加上一點太白粉水(太白粉跟水攪拌)做勾欠...即完成
..............

醋生菜莎拉
今天做的生菜莎拉,除了在放入昨天剩下的花枝外
醬料做了些改變
調味料為:橄欖油調入白醋、糖、鹽和檸檬汁,
                 充分調勻之後再加入紅辣椒末、大蒜末和黑胡椒拌勻就OK啦
......................
今天還特別自製醃漬白蘿蔔
白蘿蔔除了魯外...還有煮湯...
但是這之前都用過了
剩下的白蘿蔔們那就來試試看做冷菜

吉製醃漬大根
A材料:白蘿蔔
B調味料:辣椒油.辣椒醬.糖.鹽
做法:1白蘿蔔洗淨,去頭尾,去皮後,切細條狀
         2.把白蘿蔔用大把大把鹽均勻揉漬約10分鐘,再用冷開水洗去鹽分及澀味
            之後瀝乾
         3.將全部材料.調味料混合後放入容器內
         4.加蓋密封,浸漬放置陰涼處約5~6天即可
其實不用等5~6天...當下吃我就覺得好吃了說
不過看看5天後會不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