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1月26日

花枝....每次我跟土星到超市
看到花枝我就好想買
土星都一再的勸我花枝是一個很難處理的東西
我就是不信邪
今天趁土星上班的時候
去了市場買了花枝...嘿嘿
不過相信我,今天花枝這道菜
應該是我的菜單的第一道也是最後一道
除非之後買的是處理過後的...
真的是有夠麻煩...處理的時候懷疑自己在上解剖學
還是在上演奪魂鋸
先扒他的皮...在挖他的內臟...再來是去頭,挖眼
還要忍受海鮮的腥味...
總算大功告成

花枝醋生菜
A材料:花枝,蘿蔔,生菜,海帶芽(可以依你想要吃了蔬菜做選擇),魚板
B調味料:鹽,胡椒鹽,白醋

做法:1.將處理好的花枝燙一下燙熟,然後切圈狀,之後馬上放入冰塊水中
            再將大把大把的鹽放入剛剛的冰塊水中,醃一下花枝(約1小時)
         2.將蔬菜們放入碗中,之後再加入醃好的花枝,然後加適量的白醋
            攪拌均勻
         3.攪拌好後放入盤中,在加入魚板,灑上胡椒鹽....即完成
...............................


味增炒青菜
A材料:青康菜(切段),茄子(切片條),義大利黃瓜(切片),蒜(切片)
B調味料:味増,醬油,糖

做法:1熱油鍋放入蒜爆香,然後放入青康菜,茄子,義大利黃瓜炒
         2.入續加入調味料...完成
...................


豬肉青蔥捲
其實我做了青蔥捲跟韭菜捲
這道菜應該是我想到常常去士林夜市的莫文蔚烤肉攤的豬肉捲...懷念押
A材料:豬肉片,青蔥(切段),韭菜(切段),蒜(切片)
B調味料:醬油,太白粉,胡椒鹽,烤肉醬

做法:1先醃豬肉片放入醬油跟太白粉,跟一點烤肉醬
         2.醃好後,將切好的蔥跟韭菜用豬肉片捲起來
         3.熱油鍋放入蒜爆香之後放入捲好的豬肉捲
            記得先煎連接的那一面
         4.煎的差不多後加入一點醬油跟胡椒鹽...完成
         5.可以切半如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