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2月24日

壽司,日本人不可缺少的食物
在台灣,最常吃的就是爭鮮壽司,海壽司,
再來是還漫推薦的微風樓下的迴轉壽司,價錢不會太貴,食材也挺新鮮的
不過最愛吃的是它的海鮮沙拉~~~~

日本,迴轉壽司多的不知道怎選擇
而且種類比台灣多了很多
我才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種魚可以吃優

這次回土浦,除了吃到土星媽煮的好料
火鍋跟野菜天婦羅....(吃到忘了照相了)
中午,跟土星出去吃個午餐
突然很想吃壽司,
就決定吃這家河童壽司,日文叫かっば壽司
這是一家連鎖的迴轉壽司店
價位就跟台灣爭鮮一樣,一盤日幣105

原本想說就是迴轉壽司
但是有些設備還真是引起我的興趣

迴轉壽司點菜方式,除了可以在迴轉軌道上拿取壽司外
再來就是直接跟店員點菜,土星比較喜歡直接跟店員點菜
他覺得這樣的壽司比較新鮮,我也還漫認同的
有時後在軌道上的誰知道在這軌道上跑了幾趟
而河童壽司的點菜方式,也是這兩種方法
只是店員點餐方式改變為電子點菜
每個桌子上方都有附設一個電子點餐盤

你可以由此電子餐盤,點取你想要吃的壽司,想吃幾盤.....
(發現這種還真適合我這個不會日文的人,根本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點餐
直接看點餐盤的圖示,用電子筆點點點就好了,而且也可以吃到新鮮的)
   
土星跟我都來點一下.....
...............
再來是,點完之後,點一下傳送,你想要點的菜的資訊就會直接傳送到廚房那
店員就會開始幫你製作,當你的壽司製作好時,你的電子餐盤旁邊的燈就會亮
意思就是說你所點的餐即將送來
之後送餐來的不是店員優......
而是開來一輛"新幹線"!!!!

有沒有很可愛!!!新幹線上面會擺上你所點的壽司
待你拿到桌上後,在按一下剛剛電子餐盤所亮的紅燈
新幹線就會在開回廚房去......等待你下次點餐

河童壽司還有一道壽司必須介紹一下,
這是我跟土星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好吃
   
這"蝦天婦羅壽司",熱熱的炸蝦,然後飯裹上一點日式美乃滋,再淋上一點醬油
意外的點了這個壽司,(一直看到擺滿好幾盤的"蝦天婦羅壽司"的新幹線開過)
我跟土星就在說是有這麼好吃優,一桌點了三,四盤
點的之後,沒想到還真好吃耶,之後我跟土星也連續點了好幾盤

河童壽司,當然不能跟高級壽司店相比
雖然只是便宜的壽司連鎖店,店裡還不停的撥著"かっば,かっば"的歌
但是個人我覺得食材還算新鮮,(土星覺得還好,他對壽司的要求比較高吧)
除了有一道地雷"穴子"有點魚腥外,其他每樣壽司我都艇滿意的
當然最讓我滿意的是他的電子餐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