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1月8日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2008.12.22才在日本完成辦理結婚登記

當初其實吉爸吉媽就很希望能趕快辦婚宴,

也許是台灣的習俗,總覺得還是要告知親戚們邀請親戚們一同分享喜悅

但是我跟谷哥一直覺得婚宴是個浪費錢及時間的東西

對於結婚覺得只要雙方家人,朋友告知一下就好了

為何非得要大肆慶祝呢??不過為了完成爸媽的理念

我還是硬將婚宴時間拖後了一年,

一方面是谷哥工作忙碌,要橋個請假的好時間

再來是覺得婚宴這種東西還是需要準備的,如果要辦就要辦好心態

所以之後時間就決定在日本一月份的過年,那時候才有長假

谷哥還再上班的爸媽也好請假......

在婚宴地點方面,我跟谷哥尊重吉爸吉媽的決定,

畢竟我倆都在日本,吉爸吉媽現在兩人閒閒的,可以到處趴趴走(順便運動啦)

當初就跟吉爸吉媽達成共識,一般來說台灣的婚宴跟日本婚宴相比

台灣的婚宴一整個大規模,也許是台灣人的熱情,慶祝人多才熱鬧嘛

但是我希望我的婚宴以小規模的方式呈現,希望請的人是我真的認識的

再來是谷哥家人數也不多,所以桌數方面原定希望再10~15桌以內的小場地

當然女生一定會有夢想,像我其實很喜歡那種戶外室的婚禮,

尤其是在加拿大參加過朋友的戶外婚禮,遲遲無法忘懷,那種湖邊草地婚禮

然後有小船可划....到現在還是我的夢想吧......

台灣要找戶外的婚禮場地,其實也不難,但是之後考量後,台灣的氣後不穩定,

再來是如果是戶外場地的話,我就會希望,大家跳跳舞壓,來些節目壓,

這些對於害羞的台灣人,還是給個圓桌大家坐下來好好聊吧,

所以就放棄了戶外場地,開始鎖定室內小場地的目標前進

之後吉爸吉媽看中了國賓,除了剛好有最多20桌的小場地之外

再來是,室內無樑柱,方方正正,不會擋住任何視野,還可以附贈新人房一晚

場地算是不錯,只是還是有小缺點,因為國賓不是專辦婚宴的場地

所以像是成長記錄,婚禮主持人都沒有附在內的

這些之後就夠我忙的了!!

不過還是要稱讚一下國賓的婚禮服務人員,非常有效率,態度也都很好

像是之後我在日本,所以都用mail來溝通,回信速度之快,這點我真的很喜歡

場地決定好後,接下來就是場地佈置,宴客的名單,喜帖,喜餅

好在是宴客名單及喜餅,吉爸吉媽都很開心的幫我分擔這份工作

我只要將我朋友的宴客名單交出給他們處理就好

喜帖則是我設計完後交給我的印刷,印完後他拿給吉爸吉媽,

之後也就是吉爸吉媽負責了,(吉爸吉媽算是這次婚宴的功臣之一)

場地佈置我則是上網搜尋的一陣子,找到了我喜歡的風格,且又是很有緣份的婚佈

如果之後誰要結婚,我也會推薦這家優,是個很好溝通,也很親切的人

有需要的人可以上網查王子 & 公主的幸福婚禮佈置記錄簿

當初我是先畫個草稿我想佈置的感覺請她估價後,她再加以修修改改的

就完成了1.3的佈置囉!!

其時在佈置方面除了剛開始畫草稿的時候花了點時間,之後我都覺得挺輕鬆的

佈置後,再來就是成長影片及婚禮音樂.....這兩個真低是讓我有點頭痛

成長影片,首先當然就是收集我跟谷哥的從小到大的照片

我跟谷哥很兩極,我的照片是多到要選一下

谷哥則是小時候一堆,但是國,高中一整個從缺

直接跳到加拿大的照片......

其實照片的編輯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問題比較大的是之後的音樂插入

尤其是有個對音樂非常挑剔的另一半就更麻煩了

當然我是抱持著尊重的心態,況且婚禮本來就是兩人要互相分工合作的

所以谷哥算是我的音樂軍師!!

婚宴中的音樂,真低是我最最最頭痛的,

且這還是我1.1預演前晚才燒錄好的,音樂功臣也有很多人,

幫我下載的員工們,真低要謝謝你們

首先先將婚宴的音樂分類,我將他主要分為,迎賓,進場,用餐,敬酒,送客

進場因為有三套禮服,所以就需要三個音樂

再來需要提醒的是,進場看妳是如何進場

像我跟谷哥在婚宴前一天才驚覺,我們進場方式,是谷哥先進場

之後我挽著吉爸進場......所以谷哥進場時必須要有個自己的音樂

因為之前已選定用卡農為我第一次進場音樂

認識谷哥的人,一定也覺低那音樂根本就跟他不合

所以在前天才趕快在飯店用網路找我的下載大隊幫忙

殘念的是谷哥要的音樂抓不到壓....

好加在谷哥有特別帶CD來台灣,所以婚宴當天早上,

我就打給吉媽吩咐把CD全都帶來,當天馬上與婚企溝通,才沒漏氣

整個婚宴的音樂,我都一一上youtube一個一個的聽

找出輔合我的,之後寫出個歌單交給下載大隊

下一篇我在好好詳述我的歌單,選音樂真的算是個大工程

除了找出你喜歡的歌,還有要考慮到時間,還有你想不想要音樂重複播放

不過辛苦真的是值得,雖說我的拖拖拖的個性

婚宴前明明還有個一長段的時間,朋友老是問我準備好了沒

其實我都陸陸續續的準備一小點一小點,但是就是ㄧ直還沒完成

所以老是覺低還沒用好,還沒用好的窮緊張心態

很多事情我都覺低當初應該更確認,打理更好一點,

就不會一直擔心來擔心去的

不過謝謝功臣們,1.3的婚宴還是圓滿的完成

我跟谷哥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

尤其是谷哥還處於激動的狀態,還跟我說還想在辦一次

想當初多麼不想辦的兩個人,現在兩人覺得能辦這場婚宴真是太棒了

辦婚宴真的不能草率,因為真的是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想看照片的人不要急,我現在也還在陸續蒐集中

接下來的幾篇我會繼續的描述婚宴的準備過程

來給之後要結婚的姊妹們作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