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1月30日

上禮拜五,谷哥晚上去居酒屋應酬,

不過還好很乖的喝完早早就回來啦,之後就ㄧ直跟我嚷嚷說那家居酒屋很讚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他在說,上次他也跟我提過,

只是每次經過那家,我都覺得裡面客人都是男人的樣子,

害我都一直跟谷哥說,我去那家不好吧

因為這次谷哥又跟我提起那家料理的美味,

害我蠢蠢欲動的真的想品嚐一下,

星期六跟谷哥上完課,就騎腳踏車衝去居酒屋報到了

然後想想,嘿,沒想到我跟谷哥結婚也快一年了,

時間真的是用飛的,超快,

但是殘念的是,第一年的結婚周年,沒辦法一起過,

我人那時已在台灣囉,可憐的谷哥獨自一人在家.....

所以乾脆就跟谷哥提議,那今天去居酒屋就當作慶祝結婚週年好了

雖然谷哥覺得會不會太隨便,總覺得週年紀念,應該來個紅酒,音樂.....

我到覺得不需要,畢竟人跟場地,人絕對比較重要的,

既然我沒任何意見,谷哥也就隨我意啦,

到了目的地,進去之後,沒想到裡面也不是我想像中的都是喝醉酒的男人....

哈!!也有女低啦....不過真低就很日本味的居酒屋,和之前跟吉爸媽在淺草吃的牛雜店很像

裡面也是有榻榻米式的座位.....

可惜是我們來的太晚,廚師要下班了,所以只能來個最後點餐,看來下次要來早一點......

在日本的居酒屋,服務生問你的第一個問題,絕對不是兩位決定好點餐了嗎

一定是,兩位要喝什麼飲料......然後我跟谷哥一定都是先來個生啤,謝謝

然後之後一定要來個舉杯..."乾杯"

P1080572.JPG 
P1080573.JPG 
(人真的老了,開心到,眼睛周圍已經佈滿了皺紋...以後還是不要笑開懷的好)

谷哥只點了兩道菜,一方面是我們兩剛剛才在便利商店吃過關東煮,處於不餓的狀態

再來是,這麼晚的時間我們也不敢大吃,畢竟這時間脂肪大概成長速度會是一般時間的兩倍吧
(兩位一直處於在減肥階段的肥子)

OK!!!摪摪摪!!!第一道,就給各位血淋淋的....

P1080569.JPG 

豬肝!!!

豬肝沒什麼,台灣人也狠愛吃豬肝...豬肝湯也是我在台灣的愛湯之一...

但是...但是....你有看過

P1080574.JPG 
P1080575.JPG 

生吃豬肝嗎!!!沒錯,這道叫做豬肝沙西米....

剛開始我也會想說這新鮮嗎,真的能生吃嗎???

因為之前吉媽才傳給我個噁心的生魚片mail

內容我也不想多說,反正就是看完記憶遲遲消逝不去

豬肝沙西米,不是沾哇沙米跟醬油

所附的醬料是醬油,麻油,生蔥,生薑,拌在一起,在吃之前還會在豬肝上淋上檸檬

吃後感想,就什麼都不要去想,享受他的美味就好,沒想到意外的甜耶

我只能說我又朝在日本生活邁向一小步了,哈哈

不過真的有好吃,敢嘗試的人可以試試看囉

第二道,就是居酒屋一定會出現的串燒

P1080577.JPG 
(拍謝,我已經咬了一塊,才想到要照)

今日串燒嚐試的是豬的肉,有鹽味跟醬料味,這就很正常的好吃

不過我還是對剛剛的豬肝沙西米念念不忘呀

日本到處都是居酒屋,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比較有日本味的居酒屋,

沒有商業味的家庭式居酒屋,吃起來很有氣氛

只是居酒屋,每次吃完價錢個人都覺的不便宜

像我們這次吃完,兩道菜,跟飲料,也要日幣三千多

如果你想要飽的話,那就不只三千囉

居酒屋對我來說真的是吃少少,喝多多,然後聊天的地方
(去之前要墊一下胃,還好我之前喀了一些關東煮,哈)

 

 

 

 

 

arrow
arrow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