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3月18日



 

我要吃"魯漏煩 ㄏㄚˋ 雞掰"
這是最近土星學會的一句話~~
也是最近只要跟吉爸吉媽用skype說話的時候,他就會冒出這句
跟他講了很多次....是雞排,雞排...他老是改不過來一直雞掰,雞掰的
外國口音太難矯正,況且我不是一個好的中文老師...
(自己有些音也發低很濫....大家知道低)
所以就讓土星繼續的"雞掰"下去吧~~~

也因為他不斷的魯漏來魯漏去低~~
索性就實現他的夢想吧~~雖然很多食材我實在買不到
所以做的並不像台灣那種道地的魯肉飯,
不過土星你就將就一下,下次回台灣就可以吃道地的了

吉式偽魯肉飯
一般來說,在家裡,媽媽的魯肉飯都是用絞肉去做的,
不過那應該是叫"肉燥飯"
媽媽的肉燥飯也很好吃,不過我也很愛那種三層肉的魯肉飯!!
尤其是便當店的,在便當的飯上,淋上魯肉....滋滋滋滋滋~~~懷念押!!
所以我也買了三層肉!!

材料:三層肉,蒜,蔥,八角,月桂葉(其實還要五香粉,油蔥,這兩樣我都沒有)
調味料:糖,醬油,蠔油,雞粉
做法:1.先將三層肉燙個五分鐘,之後將其切丁,切小小塊
         2.起油鍋,將蒜末及蔥爆香,放入切塊的三層肉,加少許糖(可用冰糖)拌炒
         3.在加入醬油,蠔油,五香粉,油蔥拌炒讓肉有味
         4.炒完後,將其放入小鍋中加水,水與醬油比例為2:1,再加入雞粉
            (或是水直接用雞湯也可)
         5.之後用大火滾,撈起湯滾起的泡沫
         6.撈完之後轉成小火加入八角,月桂葉(因為家中有魯包,我直接加入魯包)
            讓其慢慢滾,這時候可以加入白煮蛋一起魯.....
         7.蓋上鍋蓋,但是留一小口,讓少許水蒸發.....魯的差不多夠味就完成啦

魯完後,就可以配飯吃了,先淋上醬汁,然後再呈上滷肉~~~呼~~讚
之後我還將土星的滷肉飯上放上滷蛋及日式梅子蘿蔔乾~~
嘿....還真有點滷肉飯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