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3月4日

三月啦~~
上個禮拜回去婆家,
谷哥雖然學校還再放春假,不過公司處於暴忙低狀態,
回來低時間跟平常上課低時間都差不多....(辛苦了,KK銀行)
所以我們已經久沒回去看公婆啦....

這次回去,原本說要來個旅行的,結果一切太趕,畢竟旅舍這種都是要早訂低
谷哥就提議說吃あんこう鍋,あんこう是魚,長低很醜.....大大低
說實在低,我不是很確定,只是每次我聽到あんこう,
我就聯想到以前生物課本的燈籠魚(鮟鱇魚),
除了日文音鮟鱇的發音很像外,
長低也很像,只差沒有燈籠魚頭上的觸角
這個謎我到現在還是不是很清楚,我想他們應該是同類吧!!
anko.jpg
(網路上抓低圖,在魚市場也看一推吊著,谷哥說要先扒皮....所以才這樣吊著嗎)

あんこう魚,最大的市場在北茨城縣,
禮拜六就跟谷哥還有婆婆一起到大洗漁港補貨,
あんこう鍋,如果在外面吃聽說不便宜,所以還是買回來自家吃,
划算又新鮮!!

反正有好吃的,我最開心啦.....每次看電視節目介紹,就滿嘴低口水了
這次終於可以如願吃到我朝思暮想的あんこう鍋!!
而且あんこう魚,盛產月份2月,剛好趕上這列車!!

谷哥買了個火鍋用的あんこう及あんこう的魚肝,一切料理都交給他啦,我可是完全不懂壓
P1080727.JPG
(這是火鍋用低,切好的魚肉塊,跟1/4的魚肝,鍋底用)

火鍋用低あんこう,魚販都會將牠處理好,一盒一盒的賣,所以回去直接料理就好了
雖說料理,あんこう火鍋,吃法也是一門學問,鍋底要先用魚肝炒一下,魚肉要先燙一下,
然後在加味增,之後蔬菜....就可以上桌啦
P1080734.JPG
(紅色的油,不是辣優,那是あんこう魚肝的油喔) 

另外的魚肝,要先調味醃後,然後蒸,在冰一小時,就可以吃了
除了可以用哇沙米醬油,或是ぽん酢,都很美味,
單吃,或是用成沙拉方式淋上ぽん酢,也超讚低!!
P1080736.JPG 
(あんこう魚的魚肝很大一個,這是切好的魚肝,下面放海帶,旁邊用小黃瓜,淋上ぽん酢,級品!!)

我只能說我們真低很lucky,當天晚上看到智利地震的新聞
隔天就發佈海嘯警報,昨天去的漁港當然就關閉啦....

買完あんこう魚,谷哥還先探好路,居然在漁港附近還有一個小小家的outlet,
     真低比一般outlet小,人煙也稀少,但是婆婆可是滿載而歸,我則是兩串蕉....)

 

arrow
arrow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