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8月12日

沒錯!!我承認我完完全全沈迷在FB的餐廳中
無名已經荒廢很久了
所以板橋煙火這篇也生了很久  今天才出來
是低....日本夏天主要的活動有什麼呢
日本夏天最多的應該市花火日了
很多地方都會舉辦
而住在板橋區的我,花火日於8.1

其實原本很想穿浴衣低說  看日本人都會穿浴衣去看煙火
但因為時間太急促  再加上之前原本想由抽獎來得到浴衣
不怎麼幸運低我.....殘念的沒得到
作罷吧.....反正有的是機會囉!!

吃完中飯 就跟土星準備往花火大會的地點出發
土星是老手  早就知道該帶些什麼
準備好個大袋子跟塑膠袋.....我倆就騎著腳踏車出發啦
(有些日本人都還會帶小椅子...還有攜帶式冰箱...整個裝備齊全說)

都是板橋區  花火大會的地點卻給他有點遠
騎個大概20~30分鐘吧  或許是因為放煙火需要很大的場地
所以地點都比較郊區
印象中放煙火的時間大概是在晚上7點還是8點開始我有點忘了
而且這花火不是幾十分鐘就給他結束的
日本的煙火真的是給他長長長
板橋區的放了一小時半 我個人説實在看到最後有點給他待不住説
記得去年在土星家土浦那看的煙火給我放個三小時......
真的是要有足夠大的膀胱才能呆得住壓!!

晚上得煙火  下午到達目的地得時候  早就佈滿一堆人了
大家都鋪好野餐布  站好各自的地盤

人真的多到旁邊的交通道路都阻塞了

我跟土星兩個人  不須要多大的地盤  隨地坐下就好
所以決定先去超市買邊看煙火邊吃的零嘴們
(好像在台灣看電影一樣  電影前買些吃低)

怎知.....超市人多到食物好像都要用搶的似低....不誇裝
店員不時的補充食物及啤酒(兩樣最暢銷的東西)
食物不外乎是壽司,炸物,三明治,大阪燒.........

壯觀的超市壓....而這只是超市外優

剛剛說到日本夏天節慶 可以看到很多穿浴衣的人
不知道我很喜歡看到這種感覺.....感覺那種新舊文化的結合
文化的保留及傳承.......





















連7-11都在外面擺起攤來!!!

通常花火大會時  周遭就會有很多攤位出現
就很像夜市一樣  賣的東西有烤雞腿  章魚燒  棉花糖  大阪燒  大判燒  日式炒麵....等


有沒有 有沒有  人多成這樣  還好那天天氣佳  溫度也涼爽

還有準備在船上欣賞煙火的人  途上有亮燈的船 內部有供食物的服務
所以是邊享用美酒 美食 邊觀賞燦爛的煙火
(每次我看到那船不知道為何 總覺得諸葛亮跟周瑜在裡面.....)


跟土星買好食物 找好最佳位置 就坐下準備迎接漂亮低花火啦
煙火真的很漂亮  而且當每個煙火突然昇起時 
就會聽到很多人 喔~~~不然就説很大低優 的叫聲
土星還會讚嘆的説......阿夏天壓~~
(搞不清處會啥夏天跟煙火有關連的我..換成是我應該是喀著仙草冰然後大説..阿夏天吧)
一個小時半的煙火  跟著家人  邊聊天邊吃東西 所以也不會無聊
尤其是當煙火結束時  所有人還會來個大掌聲
感謝舉辦的人 感謝放煙火的人......我居然因為那些掌聲有莫名的感動



















照的無數張照片....不過優真的不是專業的  夜間拍起來有夠難
晃的晃 抖的抖  上面兩張已經是我從數張裡唯一覺得能看得了  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