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3月23日

這禮拜回土浦,除了辦理那惱人的外國人登陸證外
再來就是這禮拜吉爸吉媽要來日本玩
所以土星跟土星爸媽要討論一下行程
可惜吉爸吉媽,來的時間並不長,也很難排出些特別的行程
...............
土星媽其實很喜歡到外面逛逛和在外面吃的人,
礙於平日工作,加上回家又要做家務~~~
且土星爸是一整個愛在家吃飯及不愛逛街的爸爸
所以每次回去我跟土星就會帶著土星媽到處晃晃,讓她休息一下
反正我也愛逛街......
這次回來我們去吃了土星說算挺有名氣的拉麵~~叫"青葉"
   
   
我想應該真的挺有名的吧,因為當我準備要拍外觀時,就有日本人拿相機在拍了
進去之後坐滿滿勒.....圖下左是土星點的拉麵,我跟土星媽都點圖下右的つけ麵
つけ麵是我到拉麵店很常點的,主要就是給你一碗麵跟醬汁
然後吃法就是撈起碗中些許的麵然後浸在醬汁裡,然後再將麵撈起來吃
那醬汁內還有肉跟筍乾,海苔...一整個豐富優....
つけ麵的麵是將麵煮過之後,再將麵用冷水洗過,所以麵就特別的Q
冷冷的麵配上熱熱的濃厚醬汁,真的很不錯吃優
"青葉"個人覺得口味不會太重,很多日本的拉麵口味都太重了,
每次吃完我都很難再把湯喝光.....我想是很多台灣人都無法接受濃厚押
所以現在很多家拉麵店都會有提供口味上輕重的選擇....
不過土星覺得"青葉"的拉麵比つけ麵好吃,
他個人還是獨愛板橋大山那つけ麵,我個人是覺得各有千秋啦~~
.........................
除了吃拉麵,禮拜日還跟土星爸媽去了"笠間"
笠間主要產物是燒陶,就很像是台灣的鶯歌一樣
在日本叫笠間燒,且當地也有陶器博物館
四處也都是燒陶的店,販售盤,杯子,碗,及燒陶藝術家的作品
這次來的目的主要是我跟土星媽都要嘗試一下做陶的趣味...哈
我選擇的是手拉坏,土星媽則是要捏陶
去過那麼多次鶯歌,我還真的沒有自己手拉坏過.....
手拉坏印象最深刻是電影"第六感生死戀吧"~~噗
所以當自己在做的時候,還真想放一下生死戀的歌勒~~(只差土星沒坐我後面勒)
首先老師會先教你所的步驟及技巧....之後會給你練習,在正式做~~
我一整個很緊張....奇怪老師作起來超輕鬆的....我做完一整個腰酸背痛低!!
不過還好過程中我還挺順利低....成品雖然沒有達到我想要的...至少還是有個型啦
第一次ㄇㄟ~~~不過真低很好玩
   
土星爸媽專心揑陶中~~~(圖左)
我也專心低拉我低坏....土星勒...沒在後面當我的輔助手....
他的工作是大家的攝影師!!!大家辛苦啦~~~
....................
之後還去吃了有名的簥麥麵跟豆皮壽司
結果因為照相機忘了充電了......什麼都沒照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