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3月5日

最近做的家常料理.............

咖哩炒飯

材料:豬絞肉,洋蔥,紅蘿蔔,蛋,冷凍飯,蔥
調味料:醬油,咖哩粉,雞粉
做法:炒飯的做法很多種,有些人喜歡先炒蛋
         有些人愛炒完飯後在加蛋炒...土星愛後者
         他說這樣蛋才會裹著每個飯粒,而我到市都可接受
         主要還是飯粒不要黏黏的就好,材料可以依個人喜歡
        
        1.先炒洋蔥跟絞肉,差不多後在放入紅蘿蔔,
           再加入一點醬油,然後雞粉一起拌炒
        2.放入飯,在放入飯之前,我有將飯大致的分開
           想說這樣除了好炒外,飯粒也比較分明
        3.不停的拌炒,中途加入咖哩粉,依照個人的量加入
           (我發現我加挺多的.....我家的咖哩粉是已經有調味的)
            然後在拌炒到每個飯粒都黃黃的咖哩的顏色
        4.最後將蛋攪拌後,淋在飯上面,再來還是不停的攪拌
           重點是要炒到鍋中沒什麼水分的樣子,這樣飯粒就不會濕濕的
        5.最後置盤後,放上蔥花.....即完成
.......................................

焗烤花椰菜

因為之前買了一包的起司,所以最近挺常用起司來做料理
簡單又省時
材料:花椰菜,豬肉片,起司
調味料:胡椒鹽,蕃茄醬,QB美乃滋,butter
做法:1.先將烤皿抹上butter,將豬肉片切一小小四方後
            舖在烤皿中,然後灑上胡椒鹽
         2.在放入花椰菜,(花椰菜必須先燙過),也灑上一點胡椒鹽
         3.之後在擠上蕃茄醬和美乃滋,再放上起司片
         4.放置烤箱中,我用180度,差不多20分鐘.....即完成
........................

油雞


這道蔥油雞,我真的很強力推薦,土星讚不絕口
材料:去骨雞腿肉,蔥,薑
調味料:鹽,料理酒(米酒),麻油,七味粉
做法:1.將雞腿肉上,切幾道痕,然後抹上鹽巴
         2.之後用一點有敲打蔥,薑,將其汁抹在雞腿肉上,
            並直接放在雞腿肉上
         3.取一個有深度的盤子,將雞腿肉放入盤中
            淋上料理酒,我大概用了三,四大匙
            不過不是很愛酒味的,可以不用那麼多
         4.之後放入加水的鍋中,蒸個17~20分鐘
         5.蒸完後,放冷...就可以切盤,然後灑上蔥花跟七味粉
         6.之後我迅速的放入冷凍箱,放個幾分鐘後,拿出來就會有雞肉凍的感覺優
         7.吃之前,可以淋上一點麻油....很不錯優
......................................

高麗菜蒟蒻

材料:高麗菜,一點豬絞肉,香菇,蒟蒻粉條,蒜
調味料:麻油,醬油,米酒,黑醋,水,雞粉
做法:1.將蒜切片後,鍋中淋上麻油後放入蒜將其爆香,
            然後跟絞肉一起拌炒
         2.放入醬油,醬油,米酒,黑醋,水,攪拌後放入蒟蒻粉條
            讓蒟蒻粉條入味
         3,入味的差不多後,放入高麗菜跟香菇,再加入一點雞粉
            炒一下..................就完成啦
............................       

白醬淋鰹魚生魚片

這是在日本晨間節目教的
材料:準備鰹魚生魚片(要那種周圍有稍微煎過的樣子),生菜(我用的是水菜)
醬料:ポン酢,鮮奶油
做法:1.將水菜跟生魚片切一切,然後擺盤
         2.起鍋,放入鮮奶油(大概中火)之後加入ポン酢(量大概三大匙),不停攪拌
            熱了之後就可以淋在擺好的生魚片上....就完成了
土星說超好吃,他說有法式高級餐廳的感覺........但是說實在,我對著口味還好
我還是比較喜歡哇沙米醬油.......
..................................

起司豬肉韭菜
   
又是焗料理
材料:豬肉片,韭菜,起司
醃肉調味料(順序):醬油,米酒,黑醋,太白粉
調味料:辣椒粉黑胡椒,butter
做法:1.先將肉醃個15~20分鐘後
         2.準備烤皿,抹上butter
         3.將韭菜切段後,用豬肉片分別捲起,入續放入烤皿中(如左圖)
         4.灑上辣椒粉跟黑胡椒,之後每個肉上舖上一小塊起司
         5.入烤箱中180度,20~25分鐘即可(如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