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1月18日

昨天控了一鍋肉
結果因為土星的朋友來
加上給土星的便當
我一塊肉都沒吃到...人家超愛吃三層肉的說
(專門煮菜的是吧!!)
所以今天我決定再控一鍋
放多點肉,免的我又沒中餐可配

買了一大塊五花肉,我就不信我吃不到
吉式紅燒控肉
A材料:豬五花肉(切塊),油豆腐(切三角), 白蘿蔔(切塊),薑(切片)
           蔥(切段),蒜(3個不需切),月桂葉(1.2片),八角(2.3個)
B調味料:醬油,米酒,砂糖,雞粉,太白粉

做法: 1.將五花肉切塊後,加入米酒跟一點太白粉醃一下
          2.醃好後,熱油鍋稍微煎一下,煎至兩面變色即可
             (此做法為了保留豬肉的原味)
          3.準備砂鍋放入水,醬油,米酒,
             ,砂糖,然後放入剛煎半熟的肉一起煮
         4.等砂鍋內煮滾後,在放入蔥,八角,蒜頭,月桂葉.薑
            還有油豆腐跟白蘿蔔用小火敖煮,大概約兩小時即完成
(圖有點醜,但是很好吃優)
........................
再幫土星便當加一樣菜

"吉式炸茄肉餅"
A材料:豬絞肉,洋蔥(切細丁),蔥(切細),茄子(切片),蛋(打散變蛋汁)
B調味料:胡椒塩,橄欖油,太白粉,薄利粉(麵粉),麵包粉,basil

做法:1.醃豬絞肉,放入洋蔥,蔥,一點橄欖油,胡椒塩,太白粉攪拌勻
         2.茄子切片後泡一下鹽水,才不會變黑
         3.之後擦乾茄子後其中一面塗一點蛋汁
         4.用湯匙舀一小塊肉餡放在茄子蛋汁那一面
         5.之後整面沾好麵粉,在沾蛋汁,在沾麵包粉
         6.放油入鍋,熱好鍋後,放入煎炸至金黃色即可
           (其實應該是要很多油去炸像鹹酥雞一樣,
            我怕浪費油,所以沒有放很多,就以煎炸方式,也是挺成功的)
醬汁可以依個人喜好,像是蕃茄醬,酸甜醬押都可以低!!!

因為絞肉不夠多,所以剩下的茄子就沾一下麵粉炸一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